我馆参加第九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

编辑:刘双红 审核:林国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821日,刘永馆长带领档案馆3位老师参加了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这次论坛由档案职业联盟委员会、《档案管理》杂志社、北京中联档信息化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

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全国政协委员杨冬权,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王岚,档案职业联盟委员会主任、档案职业与学术评价中心主任胡鸿杰教授,《档案管理》杂志社总编辑、我校档案馆馆长刘永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柯友良研究馆员,全国档案领军人才、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数字档案管理与档案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丁海滨教授等有关领导、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各企事业单位从事档案工作的代表200余人来到论坛交流学习。

与会的档案行业专家、学者围绕新修订的档案法及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我校刘永馆长应邀作了《新赋能:全面开启能力建设新时代——从新增关键词看依法治档新规制》的学术发言。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聆听专家的讲解以及与业界和学界学者的学习、交流,档案馆工作人员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