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到馆实习

编辑:赵珍珍 审核:沙全友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档案馆与信息管理学院强化交流合作,联合开展了新一轮的大学生实习活动。此次实习时间为919日至1021日,共有282019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参与。

919日上午,档案馆工作人员为实习学生进行了实习动员。档案馆领导向实习学生提出了“迅速找到位置感”“自觉建立紧张感”“切实得到收获感”的期待,相关负责老师向实习学生简要介绍了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同时就日常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等进行了强调,并在充分考虑实习学生专业特长的前提下,结合档案馆目前工作实际统筹安排,进行了合理的定岗实习分配。

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档案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所带实习学生在档案整理、档案扫描、目录著录、档案查阅等方面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确保实习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实习取得预期成效。 

本次实习活动让实习学生充分了解档案馆档案工作的流程,掌握档案管理基本方法,提高实习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配合协作能力,帮助他们增加实践经验,丰富工作阅历,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