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观看学习贯彻《档案法实施条例》座谈会图文直播

编辑:刘双红 审核:常海涛 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2024年3月1日上午10时中国档案学会与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联合召开学习贯彻《档案法实施条例》座谈会,邀请参与《档案法实施条例》起草的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中国档案学会副秘书长黄浩民主持座谈会。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座谈会的图文直播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于2024年1月12日以国务院令第772号公布,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档案工作法治氛围,经国家档案局批准,召开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洁鸿,重申了《实施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诠释了《实施条例》的新变化新要求,对下一步做好《实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的专家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实践分享了对《实施条例》的学习感悟。

通过观看此次座谈会的图文直播,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实施条例》出台对于档案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确保档案工作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师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