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教职工参观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

编辑:刘双红 审核:沙全友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图书馆工会组织图书馆、档案馆20余名教职工到河南博物院参观了“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

展览以时间线索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三大部分。通过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对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原抗战、解放河南、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进行了全景呈现。展览还着重诠释了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突出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光辉成就。

河南是一块孕育中华文明的沃土,其历史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通过参观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大家表示心怀感恩、深受触动。红色文化内蕴人、物、事、魂,通过追寻红色记忆,既弘扬革命精神又坚定文化自信,能够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强大动力。

大河之南再起宏图,这片古老的土地正在新时代中国梦的阳光照耀下,焕发出新的生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家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力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双红 文/赵珍珍 图)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