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记忆、感悟红色文化----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核:林国 时间:2021-05-1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利用红色资源增强教育效果,5月14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20名党员同志到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二七纪念馆和二七纪念堂参观学习。

 

说明: 1955cabf4dd134762a5f65e9c0e88db

说明: 520297bf1b7c094ebe2927640763bd0

郑州二七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923年2月7日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牺牲的先烈们而建。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充分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最勇猛的奋斗精神、最伟大的牺牲精神。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八个展厅;每到一处展厅,或驻足聆听讲解,或仔细观察展厅展品,或拍照留念,或用心思考记忆,思想和党性均得到了洗礼和教育,尤其是了解到二七惨案中工人们的不屈斗争历史时,纷纷表决心要向革命前辈们学习。

说明: 32d91e3e723b71bbeb62cb79b1986d7

郑州二七纪念堂,是当年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的旧址,1928年2月1日京汉铁路工人在此举行总工会成立大会。大家依次参观了展厅的四个部分“火车唤醒的文明古都、古都新生的历程、新兴工业城市的崛起、新时代商都的腾飞”,尤其在看到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幅幅精美的画面中郑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时,深深地被吸引和震撼着。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对党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百折不挠的理想信念和那种“头可断,血可流,工不能上”的英雄气概增强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爱家情怀。

说明: 02d0fb207eae12508b4ac2ef398dd39

通过追寻革命记忆、感悟红色文化,党员同志们深有感触,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好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更要将中国工人阶级坚强不屈的斗志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化为不灭的符号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郭玲 文/图)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