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编辑: 审核:林国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1A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图书馆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及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晶主持。

会上,高晶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王小鸿教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的专题讲座,接着传达了学校第二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并重点强调了张文强书记在会上提出的高质量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三点要求。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党总支宣传委员刘双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

在接下来的学习研讨环节,图书馆副馆长段松立把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心得体会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提出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图书馆实际,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荆永菊重点从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强调要充分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把党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

说明: 890b1d035b250b8a9c35d2af4516c97

最后,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内容,以及党员岗位承诺践诺要求,高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优化工作程序,提升工作效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查研究;三是要增强宗旨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她号召大家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工作开展。

(赵珍珍 文/图)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