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档案馆教职工参观河南省黄河文化主题创作展

编辑:郭玲 审核:沙全友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黄河文化所蕴含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促进黄河文化传承创新,6月18号下午,图书馆工会组织图书馆、档案馆10余名教职工到河南省美术馆参观“河南省黄河文化主题创作展”。

黄河文化源远流长,大气磅礴,是中华民族在几千年自强不息的奋进历程所创造的文化成果,是波澜壮阔的历史运动造就的不断成熟的文明体,是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基础和持久动力,也是我们在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中国共产党人正是黄河文化的现代继承者和发扬者,从精神内核上继承革新了厚重悠久的黄河文化,带领中国人民在伟大复兴之路上阔步前进。

黄河文化主题创作展览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综合材料等多种媒介,秉承了黄河文化的包容性与多样化,其中还有一些老一辈美术家的主题创作,勾勒出了黄河文化的气质与风貌,回荡着黄河激越澎湃的涛声。

档案馆馆长表示一幅幅作品不但重温了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而且展现了母亲河的风采、黄河两岸人民的生活万象以及黄河流域改天换地的新风貌,在新的时代,更要把“初心”精神和“使命”力量传承下去的。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涵,深刻领悟了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了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今后将继续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