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巡查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编辑:申艳楠 审核:高晶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1129日上午,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图书馆1A01会议室顺利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岳县伟,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毅,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及外包服务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沙全友主持。

说明: 一群人在餐厅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岳县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他根据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说明: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桌子, 男人, 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岳县伟强调,第二巡察组自20211129日起对图书馆党总支进行为期两周左右的常规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十个紧盯”开展巡察,采取听取汇报、个人谈话、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加强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监督,压实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求图书馆党总支全体领导干部、教职工要站在讲政治和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自觉担当重任,从内心深处真正参与巡察,接受巡察,从行动上积极配合巡察,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深化,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接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晶作表态发言和专题汇报。她表示图书馆党总支及两馆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扎实抓好整改,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随后,她从图书馆、档案馆2019年以来的总体情况、对照巡察内容排查出的问题、原因剖析及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汇报。

说明: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巡察组组织与会人员对图书馆、档案馆领导班子、处级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对图书馆、档案馆科级以上干部和教职工党员进行应知应会专题测试。

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图书馆党总支将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规范内部管理,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申艳楠  文/ 郭家锐 图)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