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暨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

编辑:赵珍珍 审核:沙全友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档案工作意识,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12月12日上午,学校2023年度档案工作会议暨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召开。副校长申金山出席并讲话,档案馆馆长沙全友就档案工作作了汇报,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常海涛主持。

副校长申金山首先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档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申校长从国家和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形势、务实做好档案工作、档案信息化建设、增强档案服务能力及档案安全五个方面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寄语全校档案工作者要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扛起“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职责使命,爱岗敬业、砥砺前行,为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再建新功。

接着,沙全友围绕一年来档案馆硬件建设、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档案法规体系建设、增强档案服务意识、档案中期评估和档案专项检查工作等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汇报,并对档案征集和年鉴编撰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在档案管理业务培训环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主任赵珍珍、档案馆办公室主任刘双红分别围绕档案征集归档和年鉴编纂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全校各立卷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员及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近150人参加会议。

 

 

                                                                                                                赵珍珍 文    王宁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