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自查

编辑:王绍松 审核:常海涛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筑牢档案馆消防安全防线,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档案馆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合保卫处成立档案馆安全自查小组,于1214日上午,对档案馆业务用房、档案库房及办公场所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防安全自查和检查。

此次安全自查范围涵盖了档案馆的库房、办公区、阅区等各个区域,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电器设备、档案实体安全、监控系统运行状况、防火防盗、疏散通道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保卫处消防专业技术人员对档案馆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按照档案安全保护要求,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提醒和警示,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安全自查不仅提高了档案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档案馆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档案馆将继续加强与保卫处的合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针对有关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库房、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