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岁月变迁,赓续郑航精神

——薛峰老师、校友白中义向档案馆捐赠珍贵校史资料

编辑:赵珍珍 审核:沙全友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2023年10月24日,学校通过官网正式发布了《关于征集大学路校区珍贵档案和校史资料的通知》,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获悉后,积极响应,纷纷通过电话、邮件等途径,主动与档案馆取得联系,表达捐赠珍存多年的珍贵史料的愿望,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郑航人对学校的深情厚谊。

2023年12月12日,我校材料学院校友白中义向档案馆捐赠“郑州航专 代用券0.01元”(蓝色胶质状)1张,这是自本次征集通知发布以来我馆接收的第一笔捐赠。

2024年1月15日我校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薛峰老师来到档案馆,捐赠了一批个人珍藏的珍贵校史资料。捐赠仪式前,档案馆馆长沙全友向他及家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薛老师介绍了这次捐赠物品的基本情况,深情回忆了父母和自己在郑航的工作经历以及生活点滴。仪式上,档案馆领导向薛峰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

此次薛峰老师捐赠的档案资料共10件,包括1963年张家口工业管理学校时期的国营工业企业会计科目简要说明卡片,1978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专科学校时期的学生奖状,80年代郑州航专教师编制的《大学语文》《辩证唯物主义》等教材讲义,1998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电话卡,学校不同时期的校徽,还有现任北大方正集团高级副总裁冯七评先生1987年在我校工作期间的亲笔书法,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见证了学校的成长发展历程。

史料文物见证历史、承载文化。近年来,学校档案馆持续开展红色档案和校史资料征集工作,得到了学校教职工及其家属、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征集到一批不同时期多种形式的珍贵档案史料,馆藏档案资源不断丰富。

 

版权所有 档案馆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编:450046